中嘉出售再破局 遠傳今晚宣布撤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晚間最新消息,遠傳收購中嘉案再度破局!遠傳今天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安博凱基金與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共同決議,啟動中嘉案撤件相關程序,遠傳方面表示,不會放棄數位匯流布局,但黨政軍條款鬆綁前,不會再出手買有線電視了。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我們是兩邊,買賣雙方,一起啟動這個撤件消息,那主要破局,為什麼中嘉案沒有辦法,是因為我們覺得整個審查的延宕時間太久了,而且各方意見,相關不實傳言,對中嘉案投資計畫,造成很多負面的影響。在黨政軍條款鬆綁之前,遠傳不會再買有線電視了。其實遠傳還是會持續布局數位匯流的發展,因此我們除了持續會跟中嘉維持業務合作夥伴關係之外,未來我們會持續跟中嘉維持業務合作夥伴關係之外,我們我們會持續透過這種合作方式,跟內容頻道業者、有線電視、OTT的業者,還有相關上下游的產業鏈,昇化夥伴關係。」

遠傳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在前年7月宣布策略聯盟,計畫以透過購買公司債取代入股,入主台灣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NCC在去年1月以附帶20項承諾條件,同意此案。但去年9月,投審會以「疑似規避黨政軍條款」為由,希望新上任的NCC委員會重新評估。如今中嘉撤件,加上之前旺中集團、頂新集團先前買賣中嘉不成,中嘉案至此,已3度破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