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淡水9.5度新低 最冷在週五週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從昨天到今天,24小時內,氣溫就降了10度左右,而且中午過後更是急凍,如果是機車騎士,要注意了,戶外騎車的體感溫度逼近零度,預估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最冷,到時,全台低溫,都會在10度以下。

熱呼呼的溫泉,不斷冒出白煙,不少民眾趕緊下水,暖和暖和身子,入冬後首波寒流正式報到。 冷的,實在很有感。 

寒流發威,從週三(8日)白天還有將近20度,過了一夜,氣溫溜滑梯,週四(9日)北部10~12度、中部11~16度、南部13~22度、東部14~18度,清晨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市淡水9.5度。

中午後,全台更是急凍,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五(2月10日)入夜到週六(11日)清晨預估北部只有8度、中部9度、南部12度、花東也只有11~12度,平均要再下降2度左右,新竹苗栗空曠地區體感溫度,可能只有2~3度。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今天(9日)觀測到的最低溫,是淡水的9.5度,大約是在早上7點多的時候,也可以看得出來冷空氣還是持續影響,接下來到了明天(10日)清晨,溫度還會比今天清晨更低,所以是有更多的地方,還會比入冬以來的最低溫更低,從今天一直到星期六(11日)一整天溫度都是偏低,從週日(12日)到下星期一(13日), 白天的溫度就會慢慢回升。」

週日(12日)之後白天氣溫才會開始回升,但清晨夜晚還是冷,尤其中南部,週日仍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溫還會再低,要一直到週二(14日)之後才會明顯回溫,寒流來的又急又快,影響時間長,週末元宵節,外出恐怕得多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