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遭駭 證交所:來自越南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金融業券商遭到駭客攻擊,讓現在民眾聞駭色變,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記者會表示,駭客攻擊來源,確定都是由境外攻擊,初步判斷,可能來自越南的殭屍電腦網路。

石橋證券總經理 王明達:「到昨天(8日)就已經是零星的發生,今天(9日)目前到現在為止,同業並沒有通報有,那威脅者是說下個禮拜他們還會有一些威脅,那至於事實是怎麼樣,我們只能就,更小心的去面對這樣的一個狀況。」

證交所副總經理兼資訊長 黃乃寬:「我們未來也會有單一窗口,來發佈類似事件的新聞,以免訊息混亂。將來證交所相關的公會,以及電信業者,在這樣的一個機制底下,不定期的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證交所指出,駭客攻擊來源來自境外,目前初步調查,是由越南的網站攻擊,但由於駭客可能隱藏位置,不代表是越南方面攻擊,目前也針對通報機制、緊急應變措施進行檢討,將不定期召開會議,好因應類似的可能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