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業遭駭頻繁 網路防禦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日前台灣證券業首度大規模受到駭客攻擊,反觀全球,金融業遭駭客入侵的現象極其嚴重,導致多家銀行損失慘重,隨著科技金融的發展創新,金融機構的網路防禦機制將不容忽視。

CNN主播Richard Quest :「官方說,這是電腦犯罪,這是全球的網路竊盜。」

根據國際知名會計事務所資誠(PwC)在2016年調查指出,全球49%的金融業曾經歷網路犯罪,全球金融業遭駭客入侵的現象極其嚴重。2015年發生的一起由神秘跨國駭客集團竊取十億美元事件,被外媒稱作是史上最大竊盜案之一。

CNN主播:「這可以說是史上最大的銀行竊盜案,網路駭客盜領十億美元,對逾100間銀行及金融機構下手,範圍涵蓋25個國家,其中包括美國。」

神秘跨國駭客集團,透過名為「Carbanak」的木馬程式入侵銀行電腦系統後,使用遠端進行監控,長期觀察銀行員工的操作模式,進而採取行動。2016年發生的孟加拉銀行竊案,駭客則是巧妙地掌握了銀行的空窗期,不動聲色地搬走孟加拉央行將近8.1億美元。

TRT World:「駭客所做的就是他們駭入孟加拉的中央銀行,並成功取得了Swift網路系統登入的密碼,接著連繫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其存有孟加拉外幣。」

繼孟加拉中央銀行竊案後,越南先鋒銀行 以及厄瓜多銀行也接連受到網路駭客攻擊,隨著網路發展與科技金融的創新,金融機構的網路防禦機制將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