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6首例是鴨或鵝?農委會將驗DNA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農委會防檢局日前公布在花蓮玉里,發現一隻死亡幼鵝,驗出是H5N6禽流感。因為是台灣首例,使得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一上任就拉高防疫層級。不過現在卻傳出,防檢局把鴨子當成是鵝,導演李惠仁為此指責防疫單位,欺上瞞下。防檢局否認掩蓋事實,但為了慎重起見,將會查驗DNA,來確定這起禽流感,到底是鵝還是鴨。

農委會防檢局長 黃?昌:「官方畜產專家他們根據,嘴部還有腳掌,兩位專家一看都認為那是鵝,但是為了要進一步確認,我們會請畜衛所把DNA送到學術單位,應該是台大來做最後確認,但是我還是要重申,我們絕對沒有說要把鴨講成鵝、把鵝講成鴨,沒有那個必要。」

防檢局強調,不論是鴨還是鵝,防疫工作都是一樣,沒有故意欺騙的問題。而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第一天上任,就前往花東,視察H5N6第一線的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