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代工思維 科技大廠玩文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跳脫代工思維,科技大廠和碩旗下的設計品牌,看準行動裝置熱潮商機,與名媛設計師共同打造手機外殼,近幾年朝向多角化發展的和碩,也都創下不錯的成績。

簡潔俐落的金屬背夾、細緻皮革的邊緣鑲上一圈的黃銅鍊帶,這是由科技大廠和碩旗下的設計品牌,與名媛設計師共同打造的手機外殼。

和碩集團董事長 童子賢:「智慧手機各家在2017年都會競爭在某一個領域,就是說會推出更具時尚感,更有個人風格的外觀,我們的工業設計本來就非常擅長掌握這樣子的潮流。」

瞄準競爭激烈的行動裝置周邊市場,將文創與科技巧妙的結合,近幾年和碩朝向多角化發展,旗下從事主機板製造的華擎與從事金屬機殼製造的鎧勝,都有不錯的成績,而隱形眼鏡大廠晶碩,五年內就在全台迅速拓展了55家直營店點,更積極布局亞太以及歐美隱形眼鏡市場。

和碩集團董事長 童子賢:「原來的晶碩創業時候的團隊是技術團隊,基本上是以工廠跟搞隱形眼鏡的材料,核心材料起家,手上有一個完整的這樣的經驗跟團隊,其實我們在開闢不同領域的時候,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幫助的東西。」

轉投資有成,多角化布局,童子賢要用兼具科技與設計的創新設計團隊,讓人看見,台灣科技大廠,不是只有電子代工的實力,更能兼具品牌創造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