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燈會點燈 金雞鳳凰和樂融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 。彰化市燈會主燈6.1公尺高的金雞鳳凰,8號晚間點亮,主燈下有公雞、母雞、和小雞,象徵一家和樂融融、國泰民安。今年,還有許多小朋友參加全國比賽得獎的花燈作品參展,小而美的燈會,很有看頭。

與會來賓點亮 七彩繽紛的金雞鳳凰主燈,百鳥之王鳳凰象徵祥瑞之兆,另外公雞、母雞帶著一家小雞,呈現和樂融融的和諧畫面,還有小朋友設計Q版的雞造型花燈,與各種逗趣的卡通造型花燈,呈現孩子們的多元創意。

民眾:「(花燈)雞腸鹿鹿(飢腸轆轆),(為什麼),因為雞的肚子裡面有一隻鹿。」

彰化市長 邱建富:「我們有公雞,母雞,和小雞,加起來剛好7隻,上面1隻,下面7隻,大家一起(一七)來慶祝元宵。」

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市是全縣的領頭羊,燈會每年都會吸引10多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希望透過花燈來做城市行銷。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透過這個燈會,我們來行銷我們彰化市,做城市的行銷。」

邁入第11年的彰化市燈會,今年共有參加全國比賽的112件作品參展,花燈展出到2月25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其他報導:
新竹市歡慶元宵 學生環城走街成亮點 
迎古董接財神 桃園龍潭歡慶元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