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隱藏功能 朋友竟知你看了什麼!

微信(Wechat)是中國大陸人最普遍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但它可以監控用戶,並竊取手機上的各種資訊。最近,微信另一種「隱藏功能」被網友發現,竟意外衝擊許多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圖/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微信(Wechat)是中國大陸人最普遍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但它可以監控用戶,並竊取手機上的各種資訊。最近,微信另一種「隱藏功能」被發現。

據大陸媒體消息,微信一個「隱藏很深的功能」近日被眾多網友發掘,竟導致大家對所交朋友紛紛產生了懷疑、衝擊友誼。這功能就是「朋友閱讀的原創文章」,該功能早在微信6.3.8版本裡就有,但隱藏得很深,少有人注意。

隱私閱讀紀錄「被」紀錄公開

進入微信訂閱號頻道,點擊右上角放大鏡搜索圖標,搜索框下就會出現「朋友閱讀的原創文章」,點入就能看到微信上好友最近都看了些什麼。呈現微信好友「已閱讀但未分享到朋友圈」的公眾號文章,但不顯示閱讀者信息,並做了亂序處理,所以不會知道具體「是哪位好友」看過的,但仍能展示微信好友群們大致喜歡看什麼。

許多網友紛紛曬出了自己朋友們的品味,有的很正常,也有的很奇異,甚至不堪入目,毀了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有網友感慨:「我怎會認識這麼群老色鬼,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發現我的微信裡混入了奇怪的朋友。」「懷疑我是不是交了假的朋友。」

微信是由騰訊公司(Tencent)開發的手機應用軟體,過去幾年,微信的用戶數量,在中國、全世界都大幅增加。但微信被發現存在許多問題。

隱私資料被拷貝至伺服器,成監控後門?

例如,美國Slate網絡雜誌報導說,當你在微信上發出一條短信,它會通過由騰訊託管的中央服務器。無論你身在世界哪個地方,所有經過這些服務器的數據都很容易受到監視和審查。

而且安裝在iPhone和Android系統上的微信及其輔助功能,可以啟動手機麥克風和攝像頭、追蹤你的位置、訪問你的聯繫人通訊錄、照片簿,甚至拷貝所有這些數據資料到微信的服務器。實際上,不知不覺中,就給中共當局的監控者提供了一個簡單的後門。

微信言論審查規則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針對微信的訊息過濾機制所做的一項研究發現,微信對大陸用戶及海外用戶的審查規則不同,大陸用戶即使身處海外時,只要沒有變更使用的帳號,他們還會如同身在大陸,受到嚴格審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