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力拚新南向 鄭優:越南泰國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面對國內電信業競爭激烈,各家電信業者端出決戰策略,中華電信今年除了許下4G用戶衝871萬戶的目標,鎖定創新產業發展,以及拓展海外市場,今年將在泰國成立子公司,發展電信與雲端業務。

舉杯歡慶新的一年,三大電信之一的中華電,舉辦展望會,預估2017年,營收達2312億元,目標EPS 4.75,雖然小幅下滑,但關係企業卻是屢傳好成績,IC測試類股「中華精測」,去年EPS 20元,股價飆破1400元,成為股后金雞母,今年中華電子公司立鼎,以近紅外線技術,獲利表現與母公司持平,有望尋精測模式,上市上櫃。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那我們希望未來能夠,就是依循這樣子的一個模式,創造更多的,複製更多的中華精測,對未來充滿期待。」

鼓勵集團內部自主創業發展,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表示,2017年,除持續拓展個人、家庭及企業三大市場,面對電信市場微利化,將大舉進軍東南亞市場,響應新南向政策。

中華電總經理 謝繼茂:「台灣的電信市場其實已經非常飽和,是紅海的市場,我們認為海外的市場,可以是我們將來成長的機會。加強跟東協市場的開發,再過兩個月,我們的泰國子公司就會成立。」

中華電信先前與越南Viettel公司,合資設立IDC公司,中華電持股30%,營收動能浮現,此外,泰國分公司也將在2個月內成立,取得當地服務型電信執照,並將與越南合資公司,發展雲端業務,總計全球已經擁有65個據點。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那我們合作在那邊(越南),設立IDC,那到現在呢,事實上我們的成果,也都顯現出來。整個經營團隊,對自己也有高度的期許,那我們認為會全力以赴。」

鄭優表示,新的一年,將拓展海外市場,善用國際海纜及海外據點之優勢,串連香港、新加坡、越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今年營收達陣很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