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2016Q4轉虧為盈 朝垂直整合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面板景氣去年出貨量創10年來新高,面板大廠群創預估,大尺寸面板需求依然緊俏,年產能將維持高檔,群創今天(10日)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表現,扭轉前3季90億元的累計虧損,面板出貨量,創8季以來新高。

去年面板業暢旺,帶動群創2016年第4季財報表現,全年獲利為新台幣8.7億元,每股盈餘為0.19元,扭轉了前3季90億元的累計虧損,整體出貨面積741萬平方公尺,較上季增加6.4%,創8季以來新高。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策略這些會開始往垂直整合,這個方向在走,那至於產品別也會走,比較高附加價值的,一些應用。」

群創預測,2017年電視面板供需依然緊俏,2018年可能會供過於求,但影響不大,整體而言,2017年面板尺寸成長將大於2吋,群創本身則大於2.5吋,年產能將維持高檔。新品方面,持續朝向物聯網、未來概念車及推出指紋辨識感應器,迎合時代需求,至於是否響應川普到美國設廠,王志超表示。

群創光電董事長 王志超:「整個鴻海,我們整個集團當然,因為還有日本的夏普,有群創。應該比較多的是夏普的行動,那在群創這邊主要對,後面的大概沒有在那一塊,有琢磨。」

對於產能,群創表示,路竹8.6代廠已經投產,年底可望全面量產,以50吋面板為主,另外,1月底發生的南部科學園區停電損失,群創坦言目前與法務搜集資料、釐清責任,如果不屬於不可抗力的因素,將考慮向台電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