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公布1月營收 對Q1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台塑四寶今天(10日)公布 1月合併營收,4家公司合計超過新台幣12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台塑化增幅最大,台塑衰退最多,對於展望第一季,大多表示,審慎樂觀。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去年12月5百63億7千萬,增加了40億8千萬,成長7.4%。」

台塑四寶公布 1月合併營收,4家公司合計新台幣1294.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其中,台塑化增幅最大,營收超過600億元,較去年12月成長7.4%,同期成長44%,台塑衰退最多,營收148.75億元、月減率17.2%。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受到黃曆過年的影響,大部分下游的加工廠商,都提前停工,減少過料。」

中國年假提前,台塑、南亞和台化銷量,受到影響,南亞雖然較上個月衰退6.1%,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卻成長13.5%,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主要是價差增加了29億元,台化也是在價差上獲利增加50.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2.1%,不過,展望2017第一季,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顯得保守。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第一季應該是審慎樂觀,目前的狀況2月份大概預估也差不多出來,營收的部分應該會比1月份少一點,但是也少不了太多。」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川普總統新政是今年全球經濟最大的變數。台灣因為出口占GDP超過6成,很難置身於事外,未來影響的程度,還有待觀察,本公司將審慎因應。」

另外,去年受到關注的許厝分校學童遷校事件,林健男表示,政府已還給台塑公司清白,並強調,希望政府的政策標準能夠統一及具有國際觀,台塑在環保方面,也會努力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