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危險的美麗圖騰!印度國際風箏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印度的國際風箏節遠近馳名,從天際線一眼望去,五顏六色、各種形狀的風箏繽紛了整個天空,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然而有些因為添加玻璃或金屬粉末的風箏線卻銳利如刀,恐怕會帶來致命危險,當地政府已經下令禁止販賣。

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天空中乘風飛翔,這個壯觀的場面正是印度的國際風箏節。來自世界各地的風箏愛好者,在印度的大小城市,展開屬於風箏的盛會。

1月8號首先拉開序幕的是印度西部的艾哈邁達巴德市(Ahmedabad),來自31個國家的風箏好手展示各種富有創意的風箏,繽紛的天空讓遠道而來的遊客們目不暇給。

俄羅斯風箏愛好者 安娜(ANNA):

「這是個大節日,世界各地的人都來參加了。這裡有好多美麗的風箏,它們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令人驚豔。」

印度風箏節又被稱為瑪克桑格拉提節(Makar sankranti),對印度人而言,是一個祈求豐收的傳統節日,透過放風箏來表達慶祝之意。

風箏盛會陸續展開,中部大城海德拉巴市(Hyderabad)則在1月12號開跑,巨大風箏冉冉升起,天空佈滿各種動物形狀、色彩鮮明的風箏。

巴黎風箏愛好者 利尼爾(LINEAR):

「這是我第一次來印度,能夠和這裡的人們以及他們的笑容在一起令人愉悅,連自拍都很有樂趣。今天的風很好,在這裡讓我感受到巨大的喜悅。」

然而,如此歡樂的活動,卻可能因為不當使用而釀成悲劇。為了鬥風箏,有人會使用添加玻璃或金屬粉末的風箏線,試圖把別人的風箏弄下來。

這種銳利的風箏線如同刀一般銳利,細小又難以注意,去年就曾有多位印度民眾遭到風箏線割喉而喪命。因此當地政府也下令禁止販賣這種加料版的風箏。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