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雞共餐!特色餐廳老闆 善心變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今年是中國雞年,各式各樣有關雞的東西也紛紛來應景。在台灣東部有一家特色餐廳,不只提供雞肉料理,連用餐的時後都有可愛的小雞陪伴,這麼創意的想法,可不是為了雞年才開始,其實是來自於老闆的一絲善念!

「咕咕咕。咕咕咕。」

聽!怎麼在餐廳吃飯還能聽到小雞的叫聲,原來是一家在台灣東部花蓮的餐廳。特色是有小雞在窗台邊走來走去,陪客人用餐。

38歲邱姓老闆:

「一開始主要是沒有養小雞,是後來才養的。因為之前有遇到台北來的客人,他們說要去台東住宿,後來中餐在我們這邊用餐。他們在路上撿到三隻小雞,他們覺得帶去台東比較麻煩,就在這借宿一晚。我們就讓他的小雞在這過一晚之後,他說隔天會來拿,可是就沒再回來了。我們就一直養著小雞了。」

店老闆原本就有在窗戶邊裝飾草地櫃台,剛好就讓第一批的小雞這麼住了下來。不過當牠們逐漸長大,到能夠離開草地在餐桌間遊走時,就會被主人向當地的養雞場交換成其他的小雞回來。通常都留有4隻,在店裡當鎮店之寶。

恰逢今年是雞年,客人也很高興在小雞的陪伴下用餐。

客人 王小姐:

「有阿!今年是雞年嘛,!所以來這邊有雞這樣的陪伴我們,還蠻有雞年的感覺。」

留在店裡的小雞會成為店裡的特色,邱老闆一時的善心變成了商機,意外創造「與雞共餐」的話題。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