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料理】美食懶人包--孩子也可DIY~吃的健康又營養 |廚娘香Q秀

年輕孩子在外地生活甚至出國遊學或留學,要怎樣能簡單作,又吃得健康又營養。

這一集廚娘自己來當老師,教小帥哥Sean作菜,在輕鬆有趣的互動過程中,享受作出美味料理的成就感,不僅開開心心餵飽自己,更可以跟外國朋友分享。

食材及作法介紹

一、肉鬆蛋餅

肉鬆蛋餅
肉鬆蛋餅

食材:

特級養生豬肉酥、瀨戶風味芝麻香鬆、紫蘇香鬆、蛋餅皮、土雞蛋、起士絲、蔥花、土耳其特級冷壓橄欖油

作法:

1. 先將蛋打散,加入蔥末拌勻

2. 鍋中放少許橄欖油

3. 將蛋液倒入鍋中成一大圓片,趁未熟之前放上蛋餅皮(一定要趁蛋液還沒成固體時)

4. 餅皮與蛋結合後(可以用手稍稍按一下,要小心哦,別燙傷了),立即翻面(火要小)

5. 將起士絲平均鋪在餅上(用做pizza的起士絲是因為它的粘性可以讓捲好的蛋餅不易散開,固

   定好漂亮的捲筒狀)

6. 此時可放豬肉酥(鋪成一長條)和香鬆 

7. 再用鏟子將整個餅捲起

8. 要吃的時候收口朝下切成段就OK了!

 

二.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

食材:

鷹流製麵日式拉麵、一番豚骨拉麵湯頭、料理東西軍芋角鮮肉丸、天麴五花燒豬、天麴香蔥醬、山田手工胡麻辣油、溏心蛋、蔥花、香菜

作法:

1.先將麵及鮮肉丸下鍋中煮。

2.將五花燒豬肉煎好備用,因為已經調好味道,不需再放調味料。

3.拉麵碗中加入少許香蔥醬及一包一番豚骨拉麵湯頭(若喜歡辣的口味,也可加上一點辣油提味),加入熱開水沖泡開來。

4.待麵、鮮肉丸煮熟後,將拉麵撈起,水份瀝乾後,直接放入湯中。

5.再依據自己喜好,擺上鮮肉丸、五花燒肉片、溏心蛋、蔥花、香菜、海苔片即可。

 

三.菇類拌飯

菇類拌飯
菇類拌飯

食材:

森產業香菇料理包、純正印度咖哩粉、土耳其特級冷壓橄欖油、米、紅椒丁、黃椒丁、芹菜、香菜、松子

作法:

1.三杯米洗好後瀝乾,加入三杯水(洗好的米是否要浸泡,視米的情況而定)。

2.放入電鍋前,加入一包香菇料理包、適量橄欖油及咖哩粉後拌勻。

3.外鍋放一杯水,記得按下電鍋開關。

4.煮好起鍋後,加入一些橄欖油,再加上紅椒丁、黃椒丁、香菜末、松子一起拌勻,就是一鍋倒底的香噴噴美味拌飯囉~

 

四.辣乾拌麵

辣乾拌麵
辣乾拌麵

食材:

特級養生綠茶麵、天麴豬辣肉醬、天麴香蔥醬、森產業香菇醬油露、蔥末

作法:

1.先將麵下鍋煮。

2.碗中先放入醬油及香蔥醬。

3.麵煮熟後,將麵撈起瀝乾,放入碗中拌開。

4.加入辣肉醬及蔥末即可,超簡單吧!!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