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譏川普禁令遭挫 民間諷:黨媒普及三權分立,反動!

中共黨媒高調報導川普移民限制令遭聯邦上訴法庭凍結。(網絡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最近中共大小黨媒高調報導有關美國新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移民限制令遭法院否決的新聞,雖然黨媒當成川普醜聞在報,可中國大陸民間卻因此羨慕起美國的司法獨立,並感謝川普給所有獨裁統治國家上了堂經典課

川普限令 在法院連遭二敗

川普限制移民和難民的行政命令再遭美國第九聯邦巡迴上訴法院繼續凍結,凍結令意味著川普禁令持續失效,包括伊朗在內的七個以穆斯林為主要居民國家的人,仍可以繼續進入美國。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上表明態度說:「美國國家安全面臨威脅,我們法庭見!」

民眾諷:黨媒「普及三權分立」,反動!

據大紀元報導,10日,中共各大小黨媒都高調報導了該消息。黨媒原本想藉機醜化川普,新聞標題包括〈特朗普的麻煩事:移民禁令遇阻 上任三週內閣空一半〉等。不過中國網民們並不買賬,有民眾挖苦黨媒說:「最近人日(人民日報)有點反動啊!普及三權分立,用心良苦。」

也有民眾暗譏中共政權說:「政行不一,可能會導致政策決策力下降,行政和司法相衝,國家效率低下。但(中共)政行一致也沒見多高效率,既然國家效率低下,為啥米國(美國)那麼發達?」

有北京的律師感嘆道:「法治的力量,法院能夠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這是權力制衡的偉大。不信不行,不服不行。」

有福州的律師藉此諷刺中共最高法院說:「美國最高院搞什麼司法獨立,這是搞亂美國的節奏啊!」

因2017年1月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高調表態,要抵制西方的「自由民主」、「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其言論遭到大陸法律界和學術界、以及公民社會的強烈譴責,他們分別發出聯署公開信要求罷免周強最高法院院長和第一大法官的職務。

中國企業人士:給所有獨裁統治國家上了堂經典課

中美企業峰會主席就川普禁令的遭遇,撰文分析:「為什麽一名在美國本土內你根本沒聽過名字的人(聯邦法官)會有這麽大的權力,判決美國總統違法(illegal)?」

文章強調,這就叫「三權分立」—行政,立法與司法三權分立。美國憲法第三條賦予聯邦法院法官解釋憲法的權力,同時聯邦法院法官還可以宣布美國總統頒布的行政命令「違憲」(unconstitutional)或「違法」(illegal)。

文章還稱,不僅如此,當美國政府涉入任何官司時,聯邦法院依照美國憲法第三條賦予權限便擁有管轄權,不管是美國公民或某一個州出面控告美國政府的訴訟案件,都適用於這個條款。如果你還不清晰什麼叫「法治」,這就叫「法治」!

文章還介紹說:「美國現有3000多名聯邦法官。換句話說,這3000多人每人都有權力判決總統違法。如果你不夠了解什麼叫『法治的國家』,這就叫『法治的國家』。」

此次川普政府的行政令遭到多個團體組織控告,全案的裁決權便落到聯邦法院手中。

「感謝川普,以挑戰一切的勇氣給世界上所有獨裁統治的國家上了一堂生動而經典的課程。」文章還表示,序幕剛剛拉開,大戲正在進行。川普上任以來一系列舉措在對美國社會的機制進行前所末有的檢驗。

白宮:最快下週,提出新版移民令

另據最新消息,川普的移民禁令受到挫折後,美國媒體報導稱,川普表示,將在下週簽署事關美國安全的新行政命令,可能是新版的移民限制令,據稱範圍將會較為限縮。川普表示,保衛美國的安全這是最重要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