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辦育英財團 培養人才創造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繼續來看到,日本軟銀會長孫正義,先前曾拜訪過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將提供工作機會,不過他不只佈局世界投資,也在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針對25歲以下擁有高才能的年輕學子,不問國籍,創辦「孫正義育英財團」,提供給有志青年獎學金。

記者 顧星音:日本科技大成總座孫正義邀請日本各界有名人士開堂講座,為年輕人講述他們成功與失敗的經歷,鼓勵現在的年輕人追求各自的夢想。

活動論壇邀請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獲獎者山中伸彌、東京大學第30代總長五神真、獨占七冠的世界將棋王羽生善治共同登壇,分享各自理念。為台下近千名年輕學子暢談過去與未來,鼓勵年輕人努力追夢。

東京大學第30代總長 五神真:「即使是非常粗糙的實驗,但是全心全力投入並得到好的結果,或許只是偶然但是憑自己力量做到時的興奮,會讓我們完全被研究所吸引。」

世界將棋王 羽生善治:「不根據數據而是看到事物的多樣性,若自己覺得這個比較有趣,看到了這方面的希望,就有各種選擇和無限的可能,希望大家一定嘗試去挑戰一下。」

靈感、將完全不同事物聯繫起來的勇氣、對於困難的挑戰及不斷嘗試是山中伸彌教授成功的秘訣。

IPS細胞研究所所長 山中伸彌教授:「只要去做了,就自然會有神助,自己想都沒有想過的,或者會有完全相反的結果,會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

四位日本成功人士也預見未來,AI等現代科技將更多滲入生活,而阻止科技完全取代人類的方法只有靠人心。他們也認為,不管將來科技怎麼發達,用善意與道德,創造出的事物才可以真正幫助世界。

新唐人記者 田振宇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