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移動的花燈 新埔熱鬧迎天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新竹,元宵節台灣民俗號稱有北天燈、南蜂炮,新竹縣新埔客家庄,則以「移動的花燈」,與他們互別苗頭,今年吸引超過千人報名參加,大型花燈推上街頭,加上隊伍吆喝的聲響,將要熱鬧一整夜。

新竹新埔客家庄,今年的移動花燈,以12生肖巨燈為主軸,同樣採用傳統人力推動方式,這可是全台獨一無二的人力巨型行動花燈。

新竹縣文化局長 蔡榮光:「全鎮19個社區全員動員,每一個社區都至少100位以上,所以超過千位的社區居民一起參與這個盛會。每一個社區都使出渾身解數,把他們社區的代言燈、還有他們的舞蹈、歌舞也把它展現出來。」

超過2千人參與各社區都動員起來,今年花燈還做了特別修改。

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前理事長 劉興星:「因為這個街道太窄,所以往年我們做的燈是橫式的,今年改成那個直條式的,因為街道實在是太窄了,人太多,所以我們旋轉的空間不夠,所以今年設計成長條型。」

新竹縣新埔鎮花燈迎天穿活動,在日治時代興起,許多大型花燈「走上街頭」,五顏六色的花燈加上民眾齊聚同樂,讓平靜的新埔鎮變得相當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