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西區 台北燈節閉幕部分展品擬續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台北燈節今晚落幕,而這次燈節活動的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昨晚吸引數萬民眾欣賞,也讓人覺得意猶未盡。現在市府研議,主燈小奇雞 拆卸後將先進場保養,等找到適合的地點後,會給小奇雞在西區安置一個新的家。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北燈節,重點戲西城嘉年華遊行踩街,元宵節熱鬧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41組大小裝置造型花車、65組表演團隊,動員超過1200人。柯文哲還特別帶妻子陳佩琪出席遊行踩街。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陳佩琪)也很想來看啦。」

台北市長夫人 陳佩琪:「我想因為跟過去不同的風貌嘛,很想來看一下,以前大部份都是定點式的去賞燈而已,那這次應該有不同的樣子,所以很期待能夠看到這一次。」

遊行隊伍從中華路與武昌路口出發,中華路的兩側更是早就擠滿了數萬名看花車的民眾。柯文哲表示,這次燈節在台北西區舉行,讓台北西城重新熱絡起來,也讓不少很久沒來到西區逛逛的市民,重溫回憶。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朋友告訴我,他若不是這一次燈節,他已經很久沒有來西門町了,但是這一次從北門到西門町,他一路看花燈,也吃吃喝喝,他覺得這個地方很多景象依舊,但是也有很多改變,這種新舊夾層的感覺,讓他非常感動。」

樂儀旗隊、啦啦隊,軍樂隊、民俗技藝團等65組表演團體,還有台北市鳥 臺灣藍鵲、各種代表豐收與平安的動物,加上大型空飄超人雞汽球壓陣,熱鬧的遊行踩街,今年燈節以傳統與創新結合的方式,頗受外界關注與民眾好評,台北燈節12號晚間就要閉幕,民眾難免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市府也打算,部分燈區展品計畫續展,會給小奇雞在西區安置一個新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