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的燈節!西城嘉年華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週六的花車大遊行,隊伍綿延超過700公尺,北市觀傳局,找了跟台北息息相關的創作者來製作這些花燈花車,事前更花了半年時間去做週邊的溝通,希望讓這場燈節更有「台北味」。

高中生熱舞社,穿著制服熱力演出,成了現場最吸睛的焦點,讓在台北長大的高中生,一起參與遊行演出,把傳統燈節,融入代表台北的新潮活力,幕後推手觀傳局,要讓這場燈會更有「台北味」。

遊行主持人:「後面的就是我們的林默娘。」

討論度爆表的最萌林默娘花燈,8公尺的高度老遠就看得到,是知名本土漫畫家韋宗成操刀,主燈小奇雞,更找來台北土生土長的插畫家不二良,根據西門町的特色與地形,量身打造。

只是要翻轉西區,遊行的事前準備,觀傳局也是煞費苦心,不只中華路上的電纜線,全都要地下化,與週邊商圈溝通,也花了不少時間,如今遊行風光落幕,其他商圈也紛紛希望獲得青睞。

北市觀傳局長 簡余晏:「現在我們面臨一個困境,就是也有別的區,希望我們明年去那裡辦燈節,在地的西門町要求我,今年(2017年)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明年希望辦得更好。」

經過半年多的籌備,台北燈節遊行,不只創造爆量人潮,讓西區再次成為注目焦點,也要讓台北燈節,真的成為台北人的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