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會友賀新年 南投藝術界齊聚開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2 日訊】新年開筆是重要的傳統禮俗之一,南投縣政府11日在文化局舉辦2017開筆儀式,希望凝聚藝文界力量,展現南投人文薈萃的新年祝福。

在雄壯威武的擊鼓聲中,南投縣文化局以文會友,美術、書法等藝文界人士齊聚一堂,開筆寫下「金雞來報喜」。

藝術家 簡銘山:「我們要凝聚南投縣的藝文界、美術界,這一些藝術家們的一個向心力,邀請了10幾位書法家,都是在南投縣,非常有高知名度的一些書法家,來現場揮毫,為我們今天的新年活動開筆。」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新年文薈這個開筆,主要是延續過去傳統,在過完年之後,讓大家來潤潤筆。」

南投人文薈萃,透過活動凝聚藝文界力量,體驗文化傳承的意涵,藉以開展丁酉年藝文新契機。

資深文藝工作者 寧可:「南投縣美術學會,把藝術帶進基層、帶進鄉鎮、帶進學校,使得我們南投縣,『以和建縣』的美名、藝術建縣的未來,指日可成。」

新年「開筆」是南投藝文界的大事,藝術家簡銘山掄起1公斤重的大毛筆,現場揮毫寫下「南投皆春」4個大字,筆勁有力,也讓民眾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