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節結合光影投射 展現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元宵燈會,全台各地的花燈都有不同亮點。今年的屏東燈會,使用大量的光影投射效果,更用在地文化做為題材,讓遊客大聲稱讚。

屏東萬年溪裡掛著一串串斗笠,從景觀橋往下一看,可以看到,滿滿都是斗笠下的燈泡倒影,十分有巧思。

高雄遊客 王小姐:「我覺得屏東有進步,我是覺得比較有創意感。他這樣的設計模式,很符合我們南部農業社會的型態,就是很真誠,那也不做作也不造假,就是讓你看到南部人的熱情。」

微微的綠色光束散射在河面,隨著角度排出不同圖形。漫步在河岸兩旁,象徵豐收的麥穗造型燈也很吸引目光。

伸出一隻手指頭對光源,拍出發光效果,遊客發揮想像力,玩起光影的遊戲來,融在原住民的陶壺與作品合照;還有皮影戲的燈區饒富趣味,光影投射讓遊客與作品互動。全長一公里的燈會展,運用光影投射燈飾呈現在地文化,讓遊客樂在其中。

高雄遊客:「我希望屏東每年會越來越棒,我很期待下次再來。」

高雄遊客:「元宵節快樂,YA。」

主燈「飛躍奇蹟」搭配立體光雕秀,17個主題燈區綿延在萬年溪上,把屏東各族群文化用光影來詮釋,讓這場燈會屏東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