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起H5N6 驗DNA結果是鴨不是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這個月5號發現第一起H5N6禽流感病例,防檢局第一時間公布是幼鵝,並且通報OIE。不過卻被外界懷疑根本是把鴨子,當作是鵝,防檢局為此送驗DNA,結果在今天確定,第一起H5N6,是鴨子。

2月5號花蓮玉裡田間,發現幼禽死亡,卻被防檢局誤當作鵝,並通報OIE,不過經檢驗DNA,才確定是一隻幼鴨。

防檢局長 黃?昌:「今天結果出來就是相似度跟鴨是90%跑不掉,但是我要強調一點,就是這完全跟我們防疫的強度沒有關係,我們對鴨所採取的檢疫措施反而更嚴格。」

強調誤判不影響防疫。不過,疫情累計5起不到十天,相繼從花蓮兩起、宜蘭、再到台南,還有嘉義,都發現H5N6病毒。有專家質疑病毒已潛伏在台灣一段時間。農委會判定,台灣的H5N6病毒與日本韓國相同,而日韓又是經候鳥,從中國傳播,研判台灣也是藉由候鳥帶進。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在韓國日本那麼嚴峻的情況下,我們認為是非常有機率,是把病毒從那邊帶下來,帶下來當然不是東部就是西部。」

不過目前都沒有發現,台灣候鳥檢出H5N6病毒,所以病毒到底怎麼來,農委會還要比對基因序列,才能進一步判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