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會後政策利多 市場放心美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美日領袖峰會上周正式登場,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峰會,氣氛融洽,市場預期「川普經濟學」和「安倍經濟學」兩相激盪下產生的火花,一掃之前的不確定性干擾,原先受川普抨擊而上漲的日圓,週五順利貶值,期貨美元指數也表現亮眼。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之前在紐約的川普大廈見面時,就發展出深刻的友誼,我們聊了很久。」

川普與安倍晉三在紐約的會面,備受市場關注。由於川普日前對日圓匯率的批評,引起一波日圓升值潮。星期五川安會落幕後,外匯市場投資人大為放心,日圓一路順利貶值,DX美元指數也表現亮眼,上周五收漲至100.8。

MERIDIAN EQUITY PARTNERS 資深經營合夥人JONATHAN CORPINA:「我們可以看到,這段期間裡,沒有任何真正負面的頭條,所以這次的(市場)反彈才會這麼順利,我想投資者們已開始能理解市場目前狀況,以及接下來的(市場)走向。」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當天也放出消息,證實減產計畫的高度執行,使國際油價上漲,隨之推升石油類股。此外,川普9日宣佈的稅改計畫,也大受市場青睞,推動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亞洲股市連帶受到激勵,今日包含港、台、日、韓、大陸在內,股市全面走高。

Exante Data首席執行官Jens Nordvig:「在穩定經濟的政策(訊息),以及激烈的反美元升值傾向之間,我們(指市場)一定存在拉扯。」

據彭博報導分析,川普提出的政策與美元升貶值走向呈現拉鋸,由於川普作風捉摸不定,政策對市場影響極大,專家預測,未來美元受政治與政策影響的幅度,將有可能更加劇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