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寒流低溫 高雄元宵遊行人氣沸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今年元宵節遇上寒流,氣溫只有10度左右,但是寒冷的天氣絲毫不影響民眾參與的熱情。高雄燈會踩街遊行,不但有盛大的樂儀隊與美麗的旗舞,高雄市政府還邀請日本、韓國團體參與演出,讓現場民眾大讚不虛此行。

國軍儀隊帥氣的操槍演練,威風八面,樹德科大舞旗隊的同學們,隨音樂舞動藍白旗袖,吸引現場民眾目光,儘管天氣寒冷,卻澆不熄民眾的熱情。

民眾 潘小姐:「(每年)元宵節都會來,而且今年的話,就是我大女兒屬雞的,她說不管風再大,雨多大,她都會來。」

民眾 張先生:「我從彰化來,今年第三年,我期待來高雄看燈會,高雄天氣好,可是今年是比較冷一點。」

今年的遊行隊伍非常多元化,除了高雄各級學校與企業員工帶來的精彩表演,高雄市的友好姐妹市訪問團也前來助陣,帶來了高難度的竿燈表演與花式跳繩,加上韓國味十足的阿卡貝拉合唱,讓今年遊行相當國際化。

民眾 張同學:「看到日本竿燈祭覺得很新奇,因為第一次看到,覺得他們很厲害。」

民眾 張先生:「覺得今年滿國際化的,就是有來自日本,有來自韓國,那麼包含一些新住民的元素都在裡面,我覺得越來越隆重,越來越豐富我覺得滿好的。」

遊行中還出現電影角色COSPLAY以及獨特的獨輪車表演,吸引眾人目光,也讓高雄今年的元宵夜人氣沸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