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元宵迎古董 創意踩街重現年節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龍潭的元宵節,有百年歷史的迎古董接財神的活動,其中「迎古董」是日本昭和年間,龍潭居民在農忙之餘,居民們用裝扮來揶揄嘲諷貪官污吏、土豪劣紳,的娛樂活動,具幽默感也形成傳統。

童趣金雞、星際大戰、牛魔王八仙過海等各路英雄,這是桃園龍潭的迎古董嘉年華,38支參賽隊伍,精彩的創意道具,吸引民眾,現場氣氛熱鬧。

參賽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就是神仙鬥牛王,這個就是牛魔王,我們牛魔王有鐵扇公主,還有它的紅孩兒,那我們這邊有八仙過東海,過來要鬥牛王。」

參賽隊伍:「主要是表演包公審案,(怎麼想到這個) ,就是我們里長就是說,集合大家里民的智慧,這個對社會好像意義滿深重的。」

參賽隊伍:「這個公背婆,基本上各位所看到的,都是他們自己一針一線,都是親自去雕刻,所做出來的成果。」

「迎古董接財神」的元宵節活動,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了,是龍潭居民在農忙之餘,發展出來的娛樂活動。

桃園市長 鄭文燦:「迎古董的活動其實是日治時代,龍潭的街上發展出來的,那上街跟下街的居民,用這個打扮成古董的方式,來揶揄嘲諷他們當時所看不慣的一些事物,那很幽默,那所以這個形成一個傳統。」

今年有不少小朋友組隊參加,有金雞迎春舞、直排輪大隊、客家舞曲,表演非常吸睛,獲得不少掌聲。

參賽隊伍:「(好不好玩)好玩,而且小蝌蚪是剛成立的。」

參賽隊伍:「很好玩,而且非常開心,超好玩的。」

參賽隊伍:「我們每年度都會帶小朋友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今年的「迎古董」共38支隊伍參加,繞行約1.6公里,不僅有創意踩街,還有定點表演,重現百年歷史農村嘉年華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