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遊覽車翻覆 司機超時開車14小時疑疲勞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13日晚間9時許,國道五號近南港系統段,一輛車齡近20年、載有44人的遊覽車意外翻覆邊坡,雙北市警消獲報派出大量人、車到場搶救。這起死亡車禍造成32人死亡、12人受傷,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嚴重的遊覽車車禍。

這輛隸屬於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的遊覽車,13日上午從台北市出發前往武陵農場賞櫻,晚間北返的路上,疑因轉彎車速過快,向右90度翻落邊坡。車上44人在晚間11時許全數救出,但有32人不幸罹難,多人送往台北市萬芳醫院、三軍總醫院、新北市慈濟醫院、汐止醫院等各大醫院搶救。

據悉,這輛遊覽車1998年出廠,車齡近20年;遊覽車的康姓駕駛則有2次違規未結記錄,而出事的旅遊團為武陵一日團,駕駛上午7點就得載客,駕駛時間長達14小時,因此也不排除是疲勞駕駛釀禍,但詳細車禍原因還需進一步釐清,台北地檢署也已指派檢察官前往現場了解事故情形。

國五遊覽車翻覆民眾提供行車紀錄
國五遊覽車翻覆民眾提供行車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