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6天班過勞肇事?駕駛女批旅行社說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好,究竟司機有沒有過勞?現在出現各說各話。遊覽車的駕駛康育薰,他本人也在這次事故中喪生。今天 他的大女兒出面控訴,說爸爸連上了 16天班,意外揭開了血汗的運輸旅遊業,不過旅行工會和遊覽車全聯會,卻說上16天班不等於連續開車16天。勞動部表示,會先釐清業者和司機的雇傭情況,調查確認遊覽車司機的出勤狀況!

罹難駕駛康育薰姐姐 康麗玲:「一天大概工作14至16個小時。」

罹難駕駛康育薰女兒 康宜甄:「只知道他每天回家看起來很累。」

質疑家人超時工作,蝶戀花賞櫻團在國道五號翻覆,47歲的司機康育薰也罹難,不過旅行社負責人和全聯會發言人上午出面受訪時說,司機出車前已休假兩天,這番說法,遭家屬批評根本說謊。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李奇嶽:「昨天出車之前,司機他是休息了足足有兩天,然後才出勤。」

罹難駕駛康育薰女兒 康宜甄:「他是10日那天早上8點才回到家,睡一下後再跟我講說他要出去用車子,因為他隔天要跑合歡山,旅行社說他休息兩天,他根本是在跑合歡山,被公司拉到跑合歡山,他怎麼會說他休息?」

秀出對話紀錄,稱父親從過年上班到事發當天,只休了小年夜,已經連續上班16天,也有離職司機向媒體爆料,罹難駕駛「至少連續跑三天車,已經感冒,公司卻不准假」,但旅行公會這麼說。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副理事長 蕭博仁:「旅遊行程點停留三個小時,司機就休息三個小時,所以不是說,連續上班16天,不等於連續開車16天啊。」

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 周繼弘:「對不起。」

肇事公司蝶戀花至今只有一句對不起,外加簡短文字聲明稿,強調會配合檢警調查,而包括罹難司機、領隊,雙雙都沒有繳納勞工保險,有勞團學者質疑,政院去年修勞基法,卻放寬客運業者連續上班12天,根本是為資方開後門,勞動部強調,這只允許三類特殊情形且必須勞工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