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6起重大遊覽車事故 何時痛定思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觀眾朋友應該還記得,去年7月,才發生了震驚各界的國道遊覽車火燒車事故造成26人罹難,現在又發生遊覽車翻覆33人死亡的重大車禍,事實上。近11年來,台灣已經發生至少6次極重大的遊覽車事故,失去128條寶貴的性命。

國道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的重大事故,行政院長林全14日在台南表示,已經被認定是重大刑事案件在偵辦處理。

行政院長 林全:「進一步的事證釐清必須要等,檢察官把相關事證說明弄清楚之後,對外說明才會比較正確,所以我們現在外界有很多猜測,我們也無從去證實,我們會請法務部,就外界的一些猜測,如果說是過度離譜的話,希望能夠做適時的澄清。」

近年來台灣遊覽車交通事故不斷,除了去年(2016年)7月發生震驚各界的遊覽車司機自焚火燒車事件,造成車上陸客、司機及導遊26人全數罹難。

●另外在2006年12月3日,在台南市梅嶺,遊覽車翻車墜落20公尺深的溪谷,造成車上22人死亡、24人輕重傷。

●2007年6月24日,陽明山發生遊覽車煞車失靈追撞小轎車後,打滑墬入10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8人死亡、25人輕重傷。

●2010年10月21日,受梅姬颱風影響,宜蘭蘇澳超大豪雨,蘇花公路部分路段大量土石崩塌,導致遊覽車墜海,車上26人全數罹難。

●2012年12月9日新竹尖石遊覽車事故,失控滑落山谷,造成13人死亡,10人受傷。

11年至少6起遊覽車重大事故,頻率實在不低,上午前往北醫探視傷者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忍不住呼籲主管機關應該要痛定思痛、徹底檢討。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想經過了這麼多次的遊覽車的意外事件,對台灣來講這個是很大的傷害,也對國人來講也是,非常不願意見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交通部也好,或者是觀光局或者是相關的主管機關,我們應該要痛定思痛徹底檢討,用嚴格的執法,避免這樣的情況再發生。」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何確保每一次這種遊覽車的出遊名單,可以掌握,所以我們觀傳局會跟交通部觀光局,再去討論看怎麼建立這個系統。」

要如何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對於遊覽車的管理與相關規範,考驗政府徹底檢討的決心與執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史進旺 姚瀚宇 台北台南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連16天班過勞肇事?駕駛女批旅行社說謊 
遊覽車慘重傷亡 國際媒體即時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