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工商聯誼會 小英對大老闆說這一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國道車禍,再度喚起企業對一例一休的重視,總統蔡英文今天(14日)出席工商團體新年聯誼會,致詞強調,務必關注員工勞動權益,讓員工得到充分休息,而同一天,也是全國財經會議,工商團體、貿協負責人與經濟部長李世光展開會前會,兩岸議題也列入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務必要關注員工的勞動權益,讓員工得到充分的休息,也更有力氣來為事業打拼,政府和民間共同來合作,建立一個正向的循環。」

總統蔡英文出席工商團體聯誼會,再次強調企業員工的勞動權益,因昨晚(13日)發生遊覽車翻車重大死傷事故,駕駛是否過度疲勞釀成意外,休假制度,引發企業省思。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事實上我們是希望,能夠朝著,那麼能夠讓同仁們周休二日的方向在走。我真的一直不認為,一例一休為什麼要讓大家,沒有辦法造成雙贏,我也覺得這是,應該可以面對,而且應該去解決的事吧。」

不僅一例一休,如何扭轉台灣經濟逆境更受到工商團體關注,同一天,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發起的全國財經會議,工商團體、貿協負責人與經濟部長李世光展開會前會,包括改善台灣投資環境、讓產業紮根台灣、連結國際,以及兩岸議題,都是討論內容。

全國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兩岸的這個議題,監督條例,或是服貿、貨貿的問題,還有對國際簽訂美國已經退出TPP,那未來台灣在國際的這個,貿易協定簽訂的部分,我們將去加入其他國家,有機會的這樣的協定。」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台灣面臨了一個需要去轉型,需要去面對外部,這麼大變化的時代來臨,那麼如何去創造一個產業重新,讓台灣產業再起,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任務,跟時段,所以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國際形勢的改變,台灣工商團體與政府重整步伐,開創新局面,至於全國財經會議協商的下一步,時間點有可能落在520之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