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農委會推動冬季不養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H5N6禽流感擴散,行政院啟動最高等級防疫,除了現階段防疫工作,農委會呼籲養禽業者,不要在冬天飼養禽類,未來也將輔導業者,改為室內飼養,避免接觸候鳥。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養禽業者,必須要開始做不同的選擇,接續的農委會會做兩個輔導,一個就是能夠避開越冬的這個期間,大概大家避免養禽,那這樣戶外養禽就減少了,那第二個就是所有養禽業者,我們輔導他們往室內養禽,那這樣的話就可避開候鳥帶原的這個影響。所以這個我們除了現階段的防疫工作,後續我們也會把這幾年發生的這個經驗,作為我們積極輔導的策略。」

不過室內飼養將加高成本,而冬季如果停止飼養,家禽只能依賴進口,養禽業者呼籲農委會提出配套措施。而目前H5N6疫情在花蓮、台南、嘉義等縣市出現,嘉義東石鄉出海口昨天(13)發現20多袋死鴨,縣府緊急消毒處理,防疫單位也將追查來源,同時送驗樣本,要確認死鴨是否感染禽流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