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擴大 醫師:勤洗手不食生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醫師提醒民眾,一定要多洗手,最好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還要避免接觸活禽,而且如果食用蛋製品,蛋一定要煮熟。

國內禽流感疫情擴大,在東部宜蘭發現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後,又在台南火雞場,嘉義屠宰雞場發現會傳人的H5N6,引發人心惶惶。

蛋農 蔡桂輝:「一般我們的雞蛋撿進到這個倉庫的時候,會先用這個振盪機,把這個人造物把消毒水放到裡面,借助這個振盪,讓整個空間都能得到殺菌,讓我們的蛋就不會有病菌。」

消毒裝雞蛋的容器,每一個縫隙都不放過,出貨前,還要將殘留排泄物的雞蛋擦拭乾淨,就怕H5N6危機再擴大。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新鮮的雞蛋可能會沾染這些禽流感的病毒,因為他經過泄殖腔,其實,一般來講雞蛋常見的就是沙門氏菌的污染,所以其實我們會比較建議,就是吃雞蛋的時候,盡量避免吃半生不熟的蛋。」

醫師提醒,病毒不耐高溫,民眾最好煮熟再吃,也不要用蛋汁敷臉,挑雞蛋或處理生雞肉時,戴手套隔絕病毒。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 黃高彬 :「因為手我們難免有一些皺摺的地方,會躲一些髒的東西,那假如說你沒有戴手套,你去接觸的時候,就是務必要用所謂的漂白水。」

禽流感有5天到7天的潛伏期,民眾不容小覷,避免接觸活禽,降低感染性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錫鴻 詹詠茹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