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喪協調會爆口角 家屬要旅行社給交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前線大直擊。賞櫻團遊覽車失事,釀成33人死亡,今天(15日)在北市第二殯儀館,進行治喪協調會,罹難司機家屬,情緒激動,質疑旅行社將責任都推給司機,而面對家屬質疑,車子到底是誰的,負責人卻沒有回答,引爆家屬情緒。

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 周繼弘:「各位家屬,我先跟大家致歉。」

先一鞠躬道歉,蝶戀花負責人強調該負的責任一定會負,但面對司機家屬提出質疑,車子到底是誰的,卻不發一語。

罹難司機康育薰家屬&罹難者家屬 VS. 蝶戀花負責人 周繼宏:「車是誰的,車是誰的,車是誰的,你講一下有這麼困難嗎?車是誰的,你現在講,你要把這個禍加在一個死者身上。」

罹難者家屬:「誰的車子,請現在回答,你自己的公司你不知道車子是誰的,你來幹嘛?那你來幹什麼?」

家屬情緒激動,更質疑旅行社給司機開的車是拼裝車,才釀成大禍,領隊、司機家屬不滿,為何員工連勞保都沒有。

罹難領隊蕭如進家屬:「為什麼沒健勞保,政府規定嗎?打工沒有健勞保嗎?不是短時間,不是一個禮拜一個月,是四年的時間。」

上午十一點半,行政院長林全到二殯向罹難者致意,隨即到家屬休息室,慰問罹難者家屬,家屬當面陳情,要政府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罹難者家屬:「我希望藉由這個事件,不要再有人再受到這樣的傷害,四十幾個家庭。」

行政院院長 林全:「我們這邊能做的,後置的部分,那麼盡量讓我們知道,我們盡量幫各位妥善處理。至於後面有關的責任和問題等等,我們也會跟大家,將來把所有事情釐清了,會跟各位再做說明。」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陪同林全院長,慰問家屬,而原定這周日,就要舉行追悼會,移靈火化,但有家屬強烈反對,要旅行社負責,查明真相後,才能進行火化。在真相釐清前,罹難者家屬心情,恐怕難以平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