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禽流感個案劇增 港議員憂心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新年剛過,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就出現「加劇」的態勢,香港立法會議員擔心,疫情擴散將危及香港,要求港府立刻「全面禁止」大陸家禽入港。

香港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召開會議,關注大陸江蘇、浙江及鄰近的廣東等地區禽流感個案上升的狀況。多位議員擔心本港防疫工作是否足夠。有議員提出是否全面禁止大陸活家禽入口。

民主黨議員 黃碧雲:「為了保護香港,是否自己香港可以透過稍微增加本地農場活雞數目,可以自給自足,乾脆停了就算。」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香港沒有禁止輸入大陸活雞,但在去年二月開始,只有雜禽輸港。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 陳肇始:「就算是雜禽入口,其實都是由註冊供港雞場。除了有疫苗外,我們亦有其他措施,例如一些監察措施、一些清潔衛生措施、從業員的守則,令我們本地沒有事。」

她強調,當局會加強與大陸通報最新疫情,防範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