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聚集大慶市府 抗建高汙染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帶您看到,中國大規模民眾維權事件。這個星期二,黑龍江省大慶市,有上萬人,齊聚在市政府前廣場,抗議政府在人口密集的市區,引進高汙染項目,當地政府,則是調動大批警力戒備。馬上來關心。

據了解,14號早上,有上萬人到大慶市政府前廣場請願,高舉:「拒絕忠旺」、「反對汙染」、「為了下一代,保家愛國」、「不要帶血的GDP,保住藍天白雲」等標語,並高呼口號「抵制汙染、拒絕忠旺、保衛家園」。現場有數百名警察戒備。

大慶市民 劉先生:「大慶建鋁廠,已經施工了,就離我們大慶水源地非常近,不足一千米吧,那裡人口也密集,所以說市民都非常反對這個事,(市政府)去很多人,沒有衝突吧。」

該項目建址在東北石油大學、八一農墾大學和哈爾濱醫科大學大慶校區附近,並且離水庫一公里不到。

八一農墾大學 趙姓學生:「那就是在大學那個地方,是因為怕汙染嘛,然後就反對吧。」

大慶市民 姜女士:「那有汙染唄,那水有汙染了,我們咋活呀?老百姓都反對。」

當天抗議活動持續至中午,市政府官員出面向市民喊話,稱暫停項目,市民才散去。

大慶市長熱線:「該項目仍處於前期階段,市委市政府決定暫停項目,將在取得市民廣泛共識的基礎上,再對項目的實施做出決策。」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1年大慶市與忠旺集團簽訂了年產200萬噸特大高精鋁及鋁合金加工材項目的協議,在高新區落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