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自由試乘首日 民眾大排長龍搶鮮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機場捷運團體試乘,在昨天結束,今天,個人自由免費試乘登場, A1台北站,上午就湧現人潮,大排長龍領號碼牌,甚至有人凌晨1點,就來排隊。

試乘機捷民眾:「(今天排很久嗎)?很久、我們從花蓮來的。」

桃園機場捷運開放自由試乘第一天,全線21站都可免費搭,許多民眾起了個大早,不遠千里的跑到機捷A1台北站,大排長龍領號碼牌,甚至有人凌晨1點就來排隊。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 陳凱凌:「我們有兩個禮拜的自由試乘,那大家可以不用集中在某一天,因為我們今天看到很多我們比較年記大的長者,他一早就來排,我們其實心中至深感謝,但是我們也提醒有一些,他們可以吃完早餐,分好幾天的時間,這樣子也比較不用排這麼久,因為今天第一天,難免大家都有所期待,那有很多的排隊。」

總經理陳凱凌表示,基於安全考量,還是以一天2萬人為限,為了維持乘坐品質每車將維持300人左右的乘車人數,目前發現A1站人潮特別多,呼籲民眾可從其他站進入,縮短排隊時間,而第一天自由試乘,也有不少從桃園機場來的旅客。

試乘機捷民眾:「之前就是轉搭客運,那可能時段也比較不一定,機捷的話就比較方便。」

對於機捷的速度以及便利性表示認同,但對於拖著大件行李的旅客來說,行李的放置空間還是略顯不足。

試乘機捷民眾:「可能空間不太夠啦。」

試乘機捷民眾:「放行李的地方太少了。」

而今天也是A1站預辦登機以及自助行李托運試營運的日子,但使用的民眾並不多。

試用預辦登機民眾:「很方便啊,因為沒有人啊。」

桃園機場總經理 蕭登科:「現在試營運的期間是從8點開始,上午8點開始,所以我們受理的時間變成登機前3個小時,所以變成11點以後的班機我們才開始受理。」

預辦登機服務,不受機捷每日2萬張號碼牌的限制,完成報到後即可直接領取試乘券,還可以省下到桃園機場辦理報到的排隊時間。

試用預辦登機民眾:「我們已經決定以後都在這邊了。」

不過託運行李單件重量不能超過30公斤,目前也只限華航、華信、長榮、立榮等4家航空公司才有這項服務,搭廉航或其他外籍航空公司班機,還是要到桃園機場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