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最愛的中式料理 專訪人氣華裔主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國際名人專訪,今天要帶您看到,在韓國,正刮起一股飲食料理的風潮,而在韓國美食節目中,以中華料理聞名的主廚 李連福,韓國明星為了品嚐到他的料理,都不惜等上一個月的預約時間。新唐人為您專訪到這位人氣主廚,來告訴我們,他如何用中式料理抓住韓國人的胃。

打開韓國電視,美食節目一台接著一台,有節目甚至將明星家中的冰箱搬到棚內,用僅剩的食材,展開廚藝大對決,高人氣的主廚中,唯一使用中式料理抓住現場來賓味蕾的,是華裔主廚李連福,但在一開始,他的中式料理卻不受青睞。

韓國明星主廚 李連福:「他們不接受那種味道,很多人反映說吃起來太膩了,但是現在旅遊觀光比較方便了嗎,有很多人去過中國,所以開始漸漸的接受中國菜,也會回憶起中國吃到的菜。」

將中華傳統佳餚,改良成韓國人喜歡的味道,避開油膩膩的肥肉及過鹹的醬汁,韓式東坡肉,是李連福的拿手菜之一。

《韓流世界》主持人 慧秀 VS. 韓國明星主廚 李連福:

「因為豬肉不管看上去做的多清淡,感覺都會有些膩,可是像這種放到嘴裡後,整個肉就這樣直接化開了,這種口感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因為脂肪層在長時間燉的過程中,已經把油脂都分解出來了,剩下的都是膠質。」

韓國主廚李連福從13歲開始,為了家計到中國餐館打工,22歲時已經是最年輕的駐韓台灣大使館廚房長,直到現在,經營40多年的餐館,水餃每天現包現做,是許多明星的首選,還得提前一個月預約才吃得到。

韓國明星主廚 李連福:

「以前在韓國的中餐廳,客人往往剛坐下來沒幾分鐘就會催菜,怎麼還不上來啊!這種情況很多,尤其是在中餐廳裡,那些客人很自然的認為,所有食物都是提前準備好的,可是這樣的話,品質就會下降,所以在我們店裡,那些急性的客人根本等不下去。」

韓國美食節目照亮了明星主廚,也讓不少年輕人懷抱著廚師夢,李連福提醒,廚師不是短期速成的,必須抱著熱情跟耐心,然後堅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