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嘉市呼籲煮熟、洗手才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近日全台灣禽類流感疫情升溫,許多縣市也相繼出現疫情,2月13日嘉義民雄鄉一攤非法私宰烏骨雞,被驗出禽流感病毒H5N6陽性反應,便立即對朴子市的來源雞場,進行移動管制,全面防範禽流感,守護市民朋友平安。

要煮熟、要洗手、要選標章、發燒要戴口罩,嘉義市政府推出5要6不,希望幫助民眾們自主做好健康防護,來減少風險,才能食得安心。

嘉義市衛生局疾管科長 黃露葵 :「5要就是要煮熟,那要洗手其實要洗手這部分,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因為它幾乎是所有傳染病防治的第一要件,也是最重要的。」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顯示,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溫,禽肉、禽蛋經70°C以上高溫煮熟後食用,就安全無虞了。

嘉義市衛生局食品科長 張育彰:「預防禽流感、徹底煮熟是最好的防治方法。所以只要我們把相關的禽肉,或者是雞蛋,充分煮熟就可以安心了。」

嘉義市政府目前除了加強防疫之外,也呼籲民眾自主做好健康防護,來守護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