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玩具新主人!惜物分享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嘉義市環保局辦理資源回收分享活動,將民眾回收的玩具和書本,經過整理挑選後,送給社福團體,結果整理出,超過三百項的玩具和書籍,讓舊物品有了新主人。

233個玩具加上194本琳瑯滿目的二手書籍,嘉義市環保局把105年愛分享活動的成果,捐贈給家扶中心和再耕園希望小舖,希望讓物品可以永續再利用。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孫意惇:「針對二手玩具的部分,我們提供給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可以有後續使用的一個機會。那在書籍的部分,我們提供給再耕園的希望小舖。 ?

再耕園希望小舖專員 陳慧霖:「書籍呢,我們將會運用在希望小舖的義賣上面,那這義賣所得,我們將會做為再耕園庇護工場學員們的訓練基金。?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 沈明彥:「利用假日讓我們中心的小朋友、有機會可以玩這些玩具,那另外有些部分、我們會放在我們的遊戲治療室裡面,讓有一些心靈創傷的小朋友,透過玩玩具的過程裡面,能夠安撫他的心靈,讓他得到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 ?

藉由二手物品捐贈活動,不僅向民眾傳達惜物、愛物的觀念,也可以延長物品的生命價值,更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孫意惇:「106年度我們也會持續辦理這樣子的活動,到時候希望有很多更多更熱情的民眾,可以持續的配合,讓我們這些二手物品,可以有再生永續再使用的機會。?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民眾家中如果有不再使用、而且狀況良好的書籍、玩具及衣服等,都可以提供出來給有需求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