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樂齡成果發表 阿公阿嬤賣力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數百位來自南投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嬤們,15日,在南開科技大學舉辦成果發表,作品琳瑯滿目,展現銀髮族的學習熱情和活力。

熱情的音樂,阿公阿嬤跟著節奏高興的手舞足蹈,熱情洋溢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南投縣的樂齡學員,自己動手做工藝品來展覽,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樂齡學員:「這個白襪子,裡面裝化學棉,再整理過,就是漂亮的小雪人。」

樂齡學員:「可以學電腦,又可以學跳舞,又可以學講話,又可以演話劇,(也可以打鼓),活得愈老,學得愈多。」

南開科大進修學院院長 鄭世平:「這幾年辦下來,我們發現我們樂齡學習中心的成員,感覺他們身體更健康,而且他們生活更快樂。」

架上都是樂齡學員自製的手工藝品,像繡花手提包,還有客家的花布豬、花粽子,看起來很精致,展現出老青人的活力,也吸引人們的目光。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讓他們動動腦,動動手,不容易老化,不容易退化,我想這對我們長照2.0來講,就是最末端這個區塊,能夠照顧好我們每一位長輩,就能夠降低我們政府醫療資源的支出。」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目前有12萬3千多學員,共同來參與這些課程,也顯示老人家對整個課程內容的需求,不過還是不以為此而滿足,還是希望讓每個鄉鎮都有一個樂齡學學習中心。」

邁入第9年的南投樂齡成果發表會,現場還有樂齡學員的各項動態表演,散發熱情及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