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79年來首次 李在鎔三理由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好,三星少主李在鎔遭逮捕,關鍵原因就是。法院同意檢方提出的 賄賂、偽證、侵占等罪名。三星之前坦承曾向總統親信金援,但強調都是在壓力下所為。

韓國總統親信干政案獨立檢察組上個月就曾申請逮捕李在鎔,不過遭到法院駁回,這是第二次提出申請,並獲得法院批准,李在鎔也隨即被逮捕。

除涉嫌行賄外,檢方新增加了三項罪名,包括藏匿非法所得財產、盜用公款以及在親信門聽證會上作偽證。

法院表示,根據新的指控事項和證據,認定逮捕理由成立並有逮捕必要。而對於檢察組聲請逮捕的三星電子現任社長朴商鎮(Park Sang-Jin),法院則是予以駁回。

檢察組鎖定三星集團和朴槿惠的關係,指控李在鎔承諾提供3770萬美元,資助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的公司和機構,以換得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旗下的兩家子公司: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的合併。

三星承認實際向崔順實提供了大約2190萬美元,但是李在鎔表示三星是迫于朴槿惠施壓而做出的不得已之舉。

李在鎔也成為首位因為犯罪調查被捕的韓國大財團負責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