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禽流感全國家禽急禁運 各縣市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H5N6」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農委會無預警公告從17號凌晨開始一連7天,實施禁宰、禁運措施,各縣市政府,也都在今天,開始加強稽查,緊急備戰。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 董孟治:「彰化縣還沒有主動通報的案例,所以還沒有疫情傳出來,那這個在禁止移動跟禁止屠宰的部分,也沒有相關的違法的案例。」

「H5N6」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至少已有五個縣市淪陷,農委會緊急宣布,一連7天禁止全國家禽移動和屠宰,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以濁水溪一水之隔的雲林縣已傳出疫情,呼籲產業界,務必要共體時艱,積極落實這項短期性禁宰、禁運的緊急防疫政策。

彰化縣埤頭鄉東杭屠宰場老闆 盧壯任:「今天中午12點開始,就完全停宰、停送。」

業者表示,禁宰、禁運的影響面很大,從飼養戶到攤商的生計都會受到影響,但防疫上一定會配合政府,但也希望政府能給予適當的補助,對於損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說,中央已經訂定了補償以及補救措施,請業者不用擔心。

彰化縣副縣長 陳善報:「在這個防疫上我們是,整個縣政府是一起動起來,是希望說能夠做到滴水不漏。」

陳善報說,縣府已經預防性成立「彰化縣禽流感疫情應變小組」,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台中也已經加強肉品市場的訪視與消毒,嚴格取締非法屠宰,積極落實這項禁運、禁宰的防疫政策。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透過全民一起來參與防疫工作,那做好區域聯合治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王媛 趙揚 台灣彰化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