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禁宰、白肉雞例外 養雞協會有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全台家禽,現在是禁宰禁運7天,但白肉雞,因為都是密閉式的飼養,所以不在禁運宰範圍;不過,養雞協會今天批評,農委會的決定太倉促,認為現在的禁令是,作半套。

雞排、鹹酥雞一起鍋,香味好濃厚、香脆可口,是台灣民眾最愛美食。國內7天禁宰、禁運雞鴨鵝,但因為白肉雞多屬於「密閉」飼養,出貨前都已經有獸醫師檢驗,不在禁止的範圍。不過,速食業已經有動作。

麥當勞發聲明,強調用的都是安全飼養的白肉雞種。而除了麥當勞,像是肯德基跟戚光香香雞,也都和卜蜂和大成等大廠進貨,供貨穩定,但是傳統市場這頭,已經有不少民眾,急著上門買肉。

攤商迅速切著肉,因為一大早就有好多人來買,隔壁雞肉攤更是早早就賣完。

雞肉攤商:「今天有,可是賣完了,(賣完了),(客戶就很早跑來買嗎?),對啊。」

雞肉攤商:「我有殺一些起來,明天要賣的,人家源頭沒在宰,休息就休息啊。」

攤商說,面對禁令措手不及,但是在上游的養雞協會更是不滿。

台北畜產總經理 游秀月:「因為沒有同步,而且宣布的訊息也太倉促了一點,都沒有緩衝的時間,我們這邊的很多行口商,是會有做一些動作,今天得到的訊息是,養雞協會那邊,他們今天(2月17日)可能會到農委會那邊去做一個抗議。」

官方表示,目前還有冷凍和雞肉大廠供貨,但是溫體市場面臨無貨可賣,禽流感延燒,現在不只有疫情問題,更衝擊民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