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林全提四改革 藍委要賀陳旦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國道翻車事故,釀成33人死亡慘劇,是否有法規疏漏?政府部門到底該不該負行政責任?行政院部會首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就有國民黨立委,喊出要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

行政院長 林全:「我要再一次對這起嚴重不幸事故,表達最沈痛的哀悼,對於過去所有交通運輸管理不周延的地方向國人表示誠摯的歉意。」

行政院長林全,檢討國道翻車事故,強調要痛定思痛,對結構性問題徹底檢討,不過要求行政院要專案報告的國民黨團,卻搶在林全上台前,拍桌退席抗議。

立法院國民黨團:「施政無能,林全下台,人民不滿,我拍桌,一例一休,全民皆輸。」

交通部長 賀陳旦 VS.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部長你什麼時候要下台?蛤?現在?我剛剛是要跟您說,您所舉例的,我說你什麼時候要請辭下台負責?這次的事件,高達33條的人命。」

立委不滿主管機關態度,行政院長林全則提出四大改進方向,包括提升車輛軟硬體設備,加強大客車車身結構強度安全,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高風險旅遊產品以及加強勞動檢查,避免駕駛超時工作。

勞動部長 林美珠 VS.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如果說他這段時間他把車門關起來,他可以去散散步,他也可以去做做操,他也可以去聽聽音樂或者是打個盹,所以你的算法是不算囉?這是勞動部最新的算法?就說不算囉?不是,我說都是,洗車也算,待命的時間要看他是不是受到拘束。」

行政院長 林全VS.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所以整個問題的全貌現在還不清楚,所以我們不希望在全貌不清楚的時候,做直接的結論不見得好。所以釐清之後就會有人需要負起政治責任?相關的責任如果已經知道的,我們會來處理。」

確切原因,還要等檢調調查結果出來,不過行政院,除了要檢討業者疏失,也會稽查抽驗評鑑不佳的遊覽車業者,重大違規駕駛是否續聘,全面檢視旅行社一日遊行程,也將在一個月內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