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變皇宮 虛擬實境重現羅馬金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到歷史古蹟遊覽時,是不是會很想看一看當年的樣子呢?在義大利就有一處古蹟,運用了現代的3D虛擬實境的技術,彷彿時光倒流,讓遊客體驗了當時的風貌。

隨著耀眼陽光的照入,堆滿泥土的壁面漸漸消失,出現在眼前的是綠意盎然、精緻典雅的中庭,牆壁和天花板的壁畫雕飾栩栩如生令人驚豔。

金宮(Domus Aurea)是義大利羅馬的著名古蹟,最近推出虛擬實境的導覽,遊客在這個宛如廢墟的古蹟建物中,只要戴上虛擬實境的配備,就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金宮監管所長 普羅斯佩瑞提(FRANCESCO PROSPERETTI):

「我們相信讓遊客了解金宮的真實樣貌是很基本的。我想讓他們的體驗甚至超過尼祿皇帝自己能看到的,所以我們才決定要製作虛擬實境的導覽。」

透過虛擬實境的配備,如今滄桑的建物重現當年宏偉壯觀、氣派非凡的樣貌,而周邊的景物會隨著頭部移動的角度而變化,讓人彷彿置身在其中。除了建物構造的完整呈現外,連牆面的壁畫和木雕的裝飾也都鉅細靡遺的表現出來,精緻細膩的程度讓體驗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虛擬實境導覽體驗者 LUIGI CONTE:

「這真是很美麗的體驗,很震撼,他們把金宮當時的情況都重建了,這真的很棒,太了不起了。」

金宮是在西元64年時由羅馬皇帝尼祿建造的大型景觀柱廊別墅,因其牆面上有金色葉子的裝飾而得名。先前曾因漏水及結構安全問題而停止對外開放,如今只開放讓少量預約的民眾進場參觀。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