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獨家開盤 指數上攻邁9800點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今天是星期六,不過台股全球獨步開盤,成交量雖然小幅縮減,但指數表現並不差,指數上漲20.16點,逼近9800點大關,尤其因為假日外資休假因素,部分內資青睞的中小型個股,今天有了好的表現。

美國股市,漲勢未止,美國三大指數連手走高,道瓊工業指數連續7個交易日,創下收盤新高,帶動全球獨步開盤的台股,有好表現。台股收盤上漲20.16點、以9779.92點作收,成交量616.74億元,尤其除了大型權值股外,主力由中小型個股,生技醫療等題材類股帶動。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 李永年:「今天法人的觀望氣氛比較濃厚,尤其是外資,外資的觀望氣氛它們是比較濃厚一點,可是呢,對於這些本土資金來講的話,它反而是比較活躍一些,所以中小型的股票,還有OTC的指數,OTC的指數,走勢相對是比較強的。」

台股近期到昨(2/17)天為止,由外資帶頭作多,外資現貨市場連續七天買盤,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達到65,639口,反觀八大公股行庫,則出現倒賣情況,七天共賣超114.85億元。(截至2/17),呈現外資買公股賣的情況。不過分析師指出,公股行庫習慣逢高調節,並不用擔心股市會有反轉趨勢。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 李永年:「應該說,公股行庫最近的賣超,其實不能太過於擔心,他們賣超的金額並不大,真正要看,還是要看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看美國股市,它們能不能夠繼續再創歷史新高,第二個就是要看台幣的匯率。」

台股量能自年後,似乎有了回溫。券商公會統計,今年台股開紅盤以來,上市櫃合計日均值,已經增加至1,415億元,較去年低量狀況明顯提升,主管機關也為了提升量能,推出當沖降稅措施,期盼立法院新會期能夠順利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