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推智慧支付平台 未來繳費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各式各樣的帳單,除了電子化,也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智慧支付了嗎?台北市資訊局今天宣布,將與8家業者合作,把繳納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聯合醫院醫療費用,整合在市府建置的智慧支付平台上,預定3月底上線,讓民眾未來繳費更方便,也能幫市府節省更多手續費用。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 李維斌:「產業需要機會、民眾需要方便,所以政府,所以我們市府就出來說,那我們有辦法去先至少先整和我們內部的行政規費,讓台北市民方便,然後希望業界也可以來幫忙我們,讓民眾可以有更方便的一個管道,所以才會有這個平台的一個概念出來。」

因應電子支付時代的來臨,台北市資訊局18日宣布,與8家業者合作,推出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預計將在3、4月上線,到時市民將可透過平台繳交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聯合醫院醫療費等費用,市府也規劃,未來將持續擴大民眾合作繳費項目,讓電費、學雜費等,也可以透過智慧平台支付。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 李維斌:「你身上所有的帳單,我們盡量把它拉到這個平台上面來,所以未來你的台電的電費,你的什麼費用,基本上都可以都有機會從這邊交,因為在票交那邊,它已經所有的銀行都已經連結在上面了。」

資訊局表示,市府每年給代收業者的手續費就高達1.37億,以停車費為例,實體管道的一筆代收手續費大約3.6元,但使用智慧平台只要0.04元,手續費相差90倍,只要平台使用率越高,就能幫市府節省更多費用。

智慧支付平台董事長 詹聖生:「由我們政府來推行這件事情,來帶動電子支付的發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為推行電子支付這件事情,除了稅收會增加,然後GDP也會增加,然後也解決了很多仿冒偽造的問題。」

業者表示,電子智慧支付是未來的世界趨勢,由政府來推動比單一業者推動效果大的多,看好未來智慧支付平台所帶來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