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建築品質!建商簽約建築安全履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去年維冠大樓倒塌,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建築安全的重視。過去11年來,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積極推動建築安全履歷,這週,再與台灣上市建商正式簽約,期許更多建築同業,能共同打造安全建築的環境。

2016年維冠大樓倒塌,引起社會對於建築安全的重視。而讓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的「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已經推動十一年,本週,台灣上市建商響應並完成簽約。

建商總經理 李木鐸:「如果由第三方來做一個加強、一個認證跟施工的督導,我想這個對住戶,這個將來消費者住得安心方面,我想可以得到更好的提升。」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一個大的上市公司他們也認同這個建築安全品質的重要,願意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在台灣也來推動這件事情,我覺得這是很值得老百姓期待,代表說台灣建築業,開始要往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走,也就是說台灣日後的消費大眾,可以買到真正安全的、安心的好房子。」

建商將在桃園與宜蘭,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認證標準,透過第三方監造與認證,落實安全品質管理。戴雲發強調,建築安全履歷的推動,包括施工品質查核紀錄的存證、材料進場的檢驗,以及施工中的檢查與缺失修正,都留下完整的施工紀錄。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 蔣光隆:「以後選一個好的房子,哪怕是豪宅也好,升斗小民也好,不只是地段、不只是知名建商,不只是國際團隊,應該還要再加一個,生產履歷的一個安全認證,才是最合乎標準的。」

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工會理事長 劉炳煌:「政府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限,那這次我們戴理事長他願意站出來幫忙建築業者做這個安全履歷,我想對政府、對民間都是一件好事情。」

建築安全履歷的推動,引起同業迴響,包括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工會、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金融研訓院、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都前來參與簽約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