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搭3D手勢?蘋果進軍AR&VR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蘋果iPhone 8新機消息不斷,傳出將導入3D手勢,還有臉部辨識,尤其可能與AR、VR功能進行連結,衍生的相關應用,讓蘋果迷大為振奮,當然專家與分析師,也持保留態度,畢竟新機還沒上市,任何消息,都只能當作參考。

手勢下拉,喚醒螢幕,上頭出現投影畫面,滑開後懸浮解鎖,iPhone 8今年就要推出,早在兩年前iPhone 6的概念影片中,預告的3D懸浮手勢,終於可能正式導入!外電報導,蘋果將在iPhone 8加裝紅外線感測器,手機可以隔空偵測手勢,讓消費者使用簡易的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VR/AR)功能,而這項專利其實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曝光。

3C科技達人 廖哲輝:「目前看起來我是覺得3D懸浮操控這種,其實應用進去AR/VR的可能性,如果iPhone 來講,我倒是覺得不一定這麼高,我還是會比較傾向,其他的Apple TV那些應用比較優先才對。」

有投資機構分析師( Cowen & Co Timothy Arcuri)指出,臉部與手勢辨識可能是 iPhone 8 主打的賣點之一,也能與指紋辨識系統 Touch ID 並用。(來源:9to5mac.com) Fastcompany 報導,3D 光學感測,是由蘋果與光學科技廠 Lumentum 共同開發,可能用於身分辨識,強化照相功能,或應用在擴增實境。

分析師 曾志翔:「這個功能(3D手勢)的確操作起來的確比較方便,但是不是新的功能,實際的業績貢獻,我不認為,會這麼的明顯。」

分析師持保留態度,畢竟蘋果iPhone 8新機,一天一消息,蘋果供應鏈中最重要的組裝廠鴻海,今天上漲0.90%,相關題材持續延燒,非蘋訂單,也有好消息。

外媒記者 :「你選一輛單車,然後掃描,解鎖成功後就能騎走。」

靠手機掃瞄解鎖使用,就好像台灣的U-Bike,但每輛單車具備GPS定位,在交通大打結的中國日益風行。中國近期出現各式創客新應用,上海摩拜單車,智慧學習筆、多功能連接線,影音娛樂產品,讓製造商獲得急單挹注。

鴻海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加班趕工,一連三天,啟動內部推薦徵才作業,大量徵求年齡18歲至40歲的新人加入,而其他非蘋應用供應鏈,包括大立光、聯發科也都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