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首攤牌!中共宣布制裁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昨天,中共商務部宣布暫停進口北韓原產煤炭,預料將對北韓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媒體認為,中共此舉可能與金正男事件有關。

阿里郎電視台:「這則消息可能將對北韓帶來巨大衝擊,中國宣布將全面暫停從北韓輸入煤礦,從星期天開始。」

在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遭到暗殺後的第五天,18號,中共商務部宣布,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放行手續的煤炭。

阿里郎電視台:「中共商務部表示,進口禁令是配合聯合國制裁平壤發射核子導彈。商務部補充,這道禁令將會持續到今年底。」

雖然表示是為了配合聯合國制裁,但有媒體認為,金正男長期接受中共保護,這起制裁可能與金正男案有關。韓國東國大學教授高有煥也表示,導彈試射,再加上金正男遇害,加劇了中朝之間的摩擦。

據BBC中文網報導,美國政府官員曾經在2016年的一場聽證會上表示,北韓的煤炭主要出口國是中國,每年為北韓帶來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相當於北韓所有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出版的調查報告《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資料,北韓在2015年的出口總額約為41億5200萬美元,其中中國就佔了75.8%。而在習近平上台後,中共和北韓的關係迅速轉冷,至今未實現兩國領導人互訪,甚至未曾見面。如今中共在對北韓實施制裁,後續發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延伸報導:
金正男案首場記者會!大馬追緝4北韓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