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阿嬤漢方梅子餅 生津止渴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9 日訊】鹿港老街巷弄內,有一位90多歲的老阿嬤,用天然的梅子粉,加上漢方中藥當香料,50年來製作傳統手工的梅子餅,酸酸甜甜、生津止渴,還入口即化,這古早的好滋味,也受到民眾喜愛。

梅餅阿嬤 陳施蘭:「(這要磨多久),要磨到可以就能鬆手。」

90多歲的鹿港老阿嬤,堅持用手工磨梅子粉,做梅子餅,圓圓的梅子餅,是許多人愛吃的零嘴,吃起來生津解渴,阿嬤一做就是50多年,愛吃阿嬤梅子餅的老顧客,也一路跟隨。

民眾:「大人小孩都喜歡,(口感怎麼樣),好吃啊,入口即化。」

民眾:「入口即化,就跟網路上說的一模一樣,然後就是不會口渴。」

阿嬤用天然的梅子粉,加上漢方中藥當香料,擺在圓形塊狀的盤子上,放入機器固定成型,再風乾,之後一個個手工小包裝,這古早味梅子餅,就是五十年的傳統好滋味。

民眾:「不會太鹹,然後香香的有梅子的香味。」

梅餅阿嬤 陳施蘭:「粉跟梅子、糖,香料是中藥,台灣藥,沒配色,自然顏色。」

不加防腐劑的自然酸甜,讓民眾越吃越順口,老阿嬤自食其力,推車到廟口販售,真材實料的梅餅,成了當地知名的隱藏版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